close

4月27日晚,成都打了一場跨界的搏擊賽事,對陣雙方分別是「格鬥狂人」徐曉冬和「雷公太極」,結果代表MMA的徐曉冬只用10秒就KO了所謂的太極宗師「雷公太極」,並將對手打得鼻血橫飛。在一場一邊倒的比賽之後,雷公太極接受媒體採訪卻突然表示,自己只是因為鞋底滑摔倒,對方一拳都沒打到他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雷公太極

咱們先回顧一下這場比賽的過程吧,從徐曉冬出拳開始,到裁判中止比賽,滿打滿算就10秒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這比賽最大看點,並不是兩個人,而是他們所代表的中國傳統武術和歐美綜合格鬥。

Sponsored Links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比賽開始,兩人相對而視,都沒有輕易出手。徐曉冬的第一拳,已經看出來雷公成功閃避,但是重心靠後太多。徐曉冬再來一拳,雷公閃避,但是中門大開,徹底失守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Sponsored Links

畫風突變,雷公試圖調整重心,但是宗師在徐曉東一連串攻擊波下竟然腳下拌蒜倒地了。8哥看了下時間,這才6、7秒呢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徐曉冬按照MMA的傳統打法,撲上去,騎上去,按著打,小雷雷毫無還手之力,裁判看情況不對,果斷中止比賽。徐曉冬隨後開始得意地炫耀。雷公則開始飆血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Sponsored Links

徐曉冬得瑟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賽後,「雷公太極」發表了一篇邏輯混亂的長博文,主題大意是自己已經為太極正名了,所以功成身退,退出微博界。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Sponsored Links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太極宗師與格鬥狂人「約架」

而在接受騰訊體育記者採訪時,真名叫魏雷的雷公太極突然將劇情反轉:「我覺得這場比賽,大家是需要試探一下,雙方都有一個預熱的過程,因為要打10分鐘嘛。我最開始的動作也是在試探,他在站著的前10秒一拳都沒打到我。但是地面是那種光腳踩著的橡膠墊子,當天我穿的是一雙橡膠底兒的布鞋,就和地面蹭了一下,就帶不起這一步了,這樣倒地後才挨了一拳,你可以看慢鏡頭回放。當然我也知道,我是失敗的一方,現在解釋是沒有用的,並不是說在找藉口。」

Sponsored Links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雷公太極的微博秀功夫

此外,他還表示,自己根本沒想過打倒對手:「我沒有想打他,這是我最大的問題,任何一場搏擊比賽,兩個人都是一拍拳頭往前沖。但是,我們這場比賽一開始,我一直是架起手在往後退,在跟他繞。我是希望在公開的場合比賽,大家最好都不要輸。中國的傳統武術之前講究閉門切磋,為了大家還能夠生存,武林對決出了一招可能還要去把對方扶起來,只有西方搏擊才推崇勝者為王。」

Sponsored Links

他否認自己是個騙子,他說的一點是對的,「我教的太極拳可能不適合搏擊,但是不代表我是騙子,不代表我的人品有問題。太極在當今這個社會上就是強身健體,不是為了上擂台。」

10秒KO劇情反轉!雷公太極:徐曉冬一拳都沒打到我 自己滑倒

太極拳在中國是中老年人運動

他認為自己的這次努力是成功的,中國武術傳統需要得到尊重,雖然輸掉比賽,但是可以吸引更多人來關注太極拳,尤其是吸引年輕人,「在中國練習傳統武術的人成千上萬,我只是一個小學生,如果今天我贏了,人們也只會稱讚傳統武術的威力,並不會去參與進來。而如今我失敗了,反而會有更多熱愛傳統武術的人站出來接受新的挑戰,這也是一件好事。」

他還透露,陳家溝在組隊,北京、東北的楊氏太極拳也在組隊,會有更多的人站出來。

而對於雷公的說法,很多網友表示鄙視,輸了就應該認帳,別找藉口。



來自: http://www.bananadaily.net/cat/94/node/102918

arrow
arrow

    sheilayjhwt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